建大新闻

中国测绘学会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委员会2019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

部门: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0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2月7日-8日,中国测绘学会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委员会2019学术年会在我校大兴校区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测绘学会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自然资源部城市空间信息重点实验室、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建筑遗产精细重构与健康监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协办,会议为期两天。7日上午,学术年会开幕式在图书馆建本报告厅举行,我校党委书记姜泽廷,中国测绘学会理事长宋超智,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测绘学会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委员会主任龚健雅,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蒋兴伟,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赵春江,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执行局成员李松年等领导、专家出席开幕式,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相关领域的学者、相关行业企业的研究人员以及测绘学院师生代表等500余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测绘学院院长、中国测绘学会常务理事杜明义教授主持。

 

  

  会议现场

 

  

我校党委书记姜泽廷致辞

 

       我校党委书记姜泽廷代表学校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他首先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长期以来支持帮助学校发展建设,特别是测绘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优势特色,他指出,学校多年来积极开展测绘、地理信息、遥感领域的学术技术交流与知识推广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多次荣获中国测绘科技进步奖,这次大会,是学校与中国测绘学会的又一次深度合作。他表示,当前学校正处在建设高水平有特色龙头高校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各位专家学者从不同的层次和角度支持学校的发展,为学校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姜泽廷强调,即将到来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是21世纪发起的全新技术革命,摄影测量与遥感是重要的组成部分,已经成为各国政府决策、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不可或缺的方法与技术,必将在国民经济建设、国家安全保障、全球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他希望通过此次大会,为大家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进一步促进我校测绘学科的开放发展和交叉学科的相互融合,大力推动我校测绘学科快速发展,为2020年冲击博士点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现场

 

       中国测绘学会理事长宋超智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委员会的工作与成绩,表示学会将继续加大对专委会的支持力度;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代表李松年在致辞中着重介绍了ISPRS执行局的有关工作;龚健雅院士代表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委员会致辞,他扼要描绘了摄影测量与遥感学科领域的发展前景,对本次年会的整体安排做了概括说明。

 

  我校测绘学院院长杜明义主持开幕式

 

  中国测绘学会理事长宋超智致辞

 

  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执行局成员李松年致辞

 

  中国科学院院士、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委员会主任龚健雅致辞

 

  本次学术年会主要围绕“资源与环境遥感监测”展开,包括6个特邀报告(其中3个院士报告)、53个学术报告和广泛的学术交流活动,年会期间,还将召开中国测绘学会摄影测量与遥感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和建筑遗产精细重构与健康监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年会汇集了摄影测量与遥感领域的顶尖专家和行业精英,学术报告包括“精细建模与快速匹配”、“全球空间信息资源”、“深度学习”、“城市遥感”、“生态环境遥感”、“微波遥感”、“大数据分析”等多个主题,是摄影测量与遥感领域的年度盛会、学术盛宴和十分重要的交流互通平台。

 

  与会人员合影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