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建筑学院召开2020届、2021届毕业班班主任工作培训会

部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0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27日中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20届、2021届本科生毕业班班主任工作培训会在西城校区办公楼316召开。学院党委书记何立新、副书记王秉楠、本科生辅导员陆冰清、吴昕泽,以及2020届、2021届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本次培训会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王秉楠副书记在培训会上针对2020届、2021届毕业班的班主任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

  第一部分,王秉楠副书记首先向班主任介绍了各班的学生情况,包括人数、生源比例、男女比例等,让大家系统地了解学院各专业学生的基本情况。毕业班学生在面临升学或就业的选择时往往感到迷茫,由于学生缺乏对自身的正确定位和认知,班主任在学生的职业引导方面,有着重要的作用,是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引路人。为了更好地辅导学生提前规划自身的发展,王秉楠副书记就2019届毕业生的升学数据、就业去向进行了详细的分析,针对不同专业学生的特点和发展方向,分别给予了建议。同时,对于不同去向的学生如何合理规划时间、提前着手准备,进行了梳理,以帮助班主任更好地开展毕业生的辅导工作。最后,王秉楠副书记对班主任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指导学生谨慎进行发展规划;二、引导学生积极准备并付诸行动;三、用开阔的眼光面对毕业去向的选择;四、要培养学生坚韧的品格,不畏压力。

  第二部分,学院邀请到学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李梅老师,针对学生的心理健康辅导进行了分享。李梅老师提到,目前学生在学业和就业的双重压力下,心理负担较大。班主任老师在学习、生活中与学生沟通紧密,可以更好地关心学生,尤其是毕业年级学生在面对学业问题、就业问题和升学问题的压力时,班主任老师更应该及时给予指导和帮助。

  

  最后,何立新书记总结到,建筑学院对学生五年的培养,花费了学院老师和学生家庭大量的心血,学生的毕业去向是学院培养成果的集中体现,也是学院各专业社会认可度的直接表现。班主任在工作中要做到认真负责、细致入微,帮助学生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向,同时做好学生的心理辅导工作。

  

  本次培训会内容丰富、指导性强,使建筑学院全体2020届、2021届毕业班班主任提高了工作意识,进一步熟悉了工作内容,增强了业务能力,更好地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