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北京卫视《北京新闻》专题报道我校高精尖中心承办的2019“小空间 大生活——百姓身边微空间改造优秀设计方案征集”活动

部门:高精尖创新中心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2-0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为人民办实事、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提高人民生活环境品质为出发点,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北京市城市管理委主办,北京城市规划学会、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承办的2019“小空间 大生活——百姓身边微空间改造优秀设计方案征集”活动于近日正式启动!2019年12月1日,北京卫视《北京新闻》对此次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

 

  

 

  本次方案征集选取了北京中心城区范围内6处群众反映强烈的 “边角地”、“裸露荒弃地”等公共空间,广泛向全世界专业人士征集有思想、创意新、功能强、特色浓、艺术性、宜实施的设计方案,广泛吸纳居民意见建议,最终实现空间使用综合、高效、经济, 环境景观温馨、舒适、美观, 场所聚集活力又兼文化内涵等功能贴近百姓实际需求的公共场所。活动自启动以来,社会各界反响强烈、报名踊跃。

 

 

 

 

  本次活动是我校高精尖中心连续第二年承办北京市公共空间设计竞赛和方案征集类活动,积极响应了《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推进北京公共空间品质提升的要求,深入贯彻了“共治、共建、共享”的城市设计新理念。中央和北京市有关领导同志对每年举办的北京市公共空间设计竞赛和方案征集类活动均高度关注并给予积极评价。针对2018年的活动,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批示:“这是一次很好的尝试,建立开放参与平台,让城市设计进入城市生活,下一步创造条件积极转化竞赛成果。”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批示:“这个尝试很好,成果可以转化利用。”

  我校高精尖中心在活动组织与承办过程中,积极与市规自委、选点属地政府、实施主体、居民代表等各方对接沟通,通过邀请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等行业专家参与项目评审、将中心最新研究成果融入方案设计阶段等方式,提升方案实施效果,并“全流程跟踪活动”,总结设计实践经验,形成“方案征集-优化设计-具体实施”的公共空间改造提升路径。同时,以方案征集活动为契机,创新北京老城保护复兴理念和方法,为公共环境品质提升、人居环境改善提供经验借鉴,持续推动首都风范、古都风韵和时代风貌城市形象的形成。

  

活动参与方式:

  请登陆http://uda.bucea.edu.cn,了解相关信息,并报名参赛。

       报名时间:2019年12月7日18:00点截止(北京时间)。设计成果提交时间:2020年2月16日20:00点截止(北京时间)。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