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感受晨曦力量,传递冬日温暖——机电学院探访校园守夜人第二季圆满结束

部门: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0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凌晨五点,万籁俱寂,天将亮未亮。太阳躲在山的那边,星星还没有安眠,月亮羞涩地只露了一弯;甬路上的灯,整齐的一行行,晕出冰冷的淡淡光圈;树枝叶片被露珠笼罩,空气中没有昆虫的低鸣,它们也疲倦着……你正沉醉于温柔梦乡,万物似乎均未苏醒。但是,这时的建大有这样一群人已经开始了日常的忙碌,他们忠实地守护着脚下这片土地,赶走黑暗与陌生,给建大学子带来光明和温暖。

  去年机电学院举办的“感受晨曦力量,传递冬日温暖”主题活动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和好评,今年,同学们再次组队,想让这个活动持续下去,想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北建大,走近可爱的北建大“守夜人”。

  镜头一——和园 5点的食堂大厅里早已是一片明亮,他们一般在三点半就要开始工作,在军训期间,从两点半就要开始,然后不停歇地工作到近七点。阿姨满含笑意的一句“快点啊,得继续干活了。”让同学们感受到工作的紧张和忙碌。

  镜头二——北门&收费亭南门值班室叔叔已经在北建大工作两年了,负责管理每天晚间的进出人员;收费亭的值班阿姨负责管理夜间车辆的进出。她告诉同学们,每个工作都有存在的意义,要认真对待。

  镜头三——锅炉房走进值班室,两位工作人员一脸诧异地看向同学们。当说明来意之后,工作人员脸上渐渐露出点点微笑,原本略显疲惫的眼神中仿佛多出一些精神。聊天中得知,他们已经工作了多年之久,每天都熬夜值晚班,慢慢地也习惯了这种特殊的工作安排。

  镜头四——综合楼一个保安大爷认真且坚定地说道:“坚守岗位一直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谢谢你们的关心,我们一定会更加认真的坚守好这个岗位,一定会把我们的工作做好!”平凡的字句掷地有声,在静谧的校园里久久回荡,驱走黑暗的恐惧。

  镜头五——急诊室&监控室急诊室一位大夫还以为出了什么大事,但经过同学们解释后,他脸上的担心逐渐变成了开心与喜悦;监控室的两位值班人员因为要时刻盯着监控屏幕,眼神中略显疲惫。当她们接过温暖的礼物时,同样露出了微笑。

  镜头六——体育楼警卫厅保安叔叔热情地和同学们握手,并对大家表示感谢。他说自己在建大工作一年多了,每天晚上八点上班,早上七点半下班,夜间每隔一到一个半小时都要去校园巡逻一圈,确保校园平平安安。当同学们递上为他准备的礼物时,他的笑容温暖了所有人。

  镜头七——臻园早上五点,同学们准时到达臻园二层后厨,给正在准备早餐的叔叔阿姨送上小礼物。同时了解到,他们凌晨四点起床,四点半到岗,午饭要工作到下午一点才下班,下午三点又要开始为晚饭做准备。其中有一位厨师叔叔已经在这里工作了四年之久,当提到工作辛苦的时候,叔叔却面带微笑地说:“不辛苦不辛苦,已经习惯了。”

  镜头八——宿舍公寓从一号楼到十号楼,所有的阿姨都收到了小小惊喜,那欣喜的笑脸,让同学们因凛冽寒风而冻僵的脸颊上多了一丝红润,嘴角也有了笑意。阿姨感谢的话语,让同学们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合照当中,是微笑,是温暖,是感动。

  

 

  志愿活动到达了尾声,80个志愿者们在食堂集合,吃上热气腾腾的早饭,回味着凌晨活动的点点滴滴:胃,是暖的,心,也是。建大 “守夜人”,带来校园的这一片温暖,守护这一方平安。我们平时可能很难注意到他们,但他们始终是建大家庭最重要的成员。愿这点点心意,能像他们温暖我们一样,让每一个漫长的冬夜有温度。冬日凌晨送温暖,传递的更是心灵的温度。感谢那些在背后默默守护着我们的人!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