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土木学院召开教学科研一线教师党支部书记述职会

部门: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0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26日,按照学校《关于开展教学科研一线教师党支部书记2019年下半年考核和年度评优工作的通知》(北建大党组发〔2019〕34号)要求,土木学院在大兴校区学E438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冯宏岳主持,党委副书记车晶波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

  

  述职会上,教工党支部书记以PPT形式汇报了一年来党支部开展的重点工作和特色活动。

  建筑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初明进注重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党支部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引领支部成员在教学、科研、专业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绩。党支部在新增专业智能建造和大型多功能振动台建设上贡献了重要力量。

  道路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金珊珊严抓党支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好两支团队——优秀的教学团队和“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做好“三个服务”——服务教师、服务学生和服务社会。

  地下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刘飞在做好基础党建的情况下,党支部创新了党课授课与支部成员学习讨论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和支部共建活动,支部成员们在自然基金项目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专业基础党支部书记董军创新“主讲主问制”理论学习模式,提出创造性地提出了“人人参与、人人实践、人人研究”党建工作思路,加强教、研、本三支部联动,实现了“人手党建一主题”。

  材料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王琴重党建、抓落实,带领支部成员学习焦裕禄精神,把党的理论思想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支部两位成员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积极与学生支部联合共建,发挥教工支部的引领模范作用。

  交通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李之红严格党员的教育与管理,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开展支部的特色活动,如带领学生参与风景名胜区的交通规划,提升交通品质;带领学生助力扶贫,把党建工作与育人中心工作牢牢结合,形成本支部的特色品牌。

  

  党委书记冯宏岳做总结点评,指出6位科研一线教师党支部书记均能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职责,充分发挥党建带头人和学术带头人作用,在支部建设中有特色有亮点,为凝练出支部党建品牌打下了坚实基础。

  本次述职工作是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科研一线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培育“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促进教师党支部建设质量显著提升。下一步,学院党委将严格按照考核程序,对考核结果进行公示。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