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京建筑大学举行“张爱林北京学者工作室”揭牌仪式暨北京学者培养交流座谈会

部门:党委宣传部 供稿:刘文硕 摄影:胡保华 审核:陈红兵、侯妙乐 发布时间:2019-11-2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29日,我校举行“张爱林北京学者工作室”揭牌仪式暨北京学者培养交流座谈会。北京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局联系服务处处长李欣、调研员邱晶莹、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人事处调研员高新民,我校校长、北京学者张爱林教授,副校长张大玉教授,土木学院、党政办公室、宣传部、研究生院、财务处、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人事处处长陈红兵主持。

 

 

  北京学者、北京建筑大学校长张爱林教授首先向北京市人才工作局、北京市教委和北京市科委等相关单位对学校和个人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张爱林指出,北京学者计划定位准、站位高、举措实,充分尊重人才成长规律,赋予人才更多的科研自主权,学校将坚定贯彻和认真落实相关政策,解放工作思想,全面深化改革,为学校人才队伍营造良好的科研创新环境。张爱林从科研方向、团队建设、学科平台和研究基地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工作计划,并就推动共享平台建设、推进共同创新发展表达了愿望和决心。他表示,入选北京学者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和动力,今后工作中将一以贯之的落实好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改革和发展的重要指示,为国家和北京发展战略、建筑业转型升级做出更大贡献。

 

 

  副校长张大玉代表学校致辞。张大玉向北京市人才工作局、北京市教委等相关单位对我校人才工作的持续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期重点工作和建设目标。他指出,近年来北京市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由北京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局统筹谋划和推动全市人才工作,充分体现了北京市对人才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学校将一如既往的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推进优势学科和特色方向的高质量内涵建设,为北京市以及学校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李欣代表北京市人才工作局对张爱林教授当选“北京学者”表示衷心祝贺。她在讲话中着重从团队建设、激励保障、经费支持、国际交流和人才引进等方面对北京学者支持措施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对北京学者和学校需要承担的相应工作做了具体说明。

 

 

  高新民对我校近年来北京学者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许。他指出,高校北京学者身兼科学家和教育家的双重责任,北京市教委将切实做好沟通协调工作,为高校北京学者完成两方面工作提供全面服务和有力支撑。

 

 

  会议期间,李欣和高新民一同为“张爱林北京学者工作室”揭牌。

  截止目前,我校已有王随林教授、李爱群教授、张爱林教授三位北京学者。侯妙乐教授当选首届青年北京学者。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