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爱国奉献 与榜样同行”2019年度学生表彰大会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发布时间:2019-11-2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强化学生榜样在新生教育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弘扬爱国奉献的北建大精神,激励广大学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11月26日下午,北京建筑大学“爱国奉献 与榜样同行”2019年度学生表彰大会在大兴校区综合体育馆召开。党委书记姜泽廷、校长张爱林、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副校长李爱群出席会议,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辅导员,1200名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表彰大会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大会第一篇章是“思想领航 勤学励志”。同名纪录片展示了我校以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评比为品牌的学生党建成果,以及各类国家级、校级奖学金获奖代表的风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土木学院的刘思铨,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电信学院的胡肖飞,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品牌项目代表、土木学院张贤分别作了发言。他们分享了在大学生活中勤学励志、顽强拼搏、持之以恒的奋斗经历,号召全体同学要心怀理想,勇于实践,砥砺奋进。他们奋勇争先、全面发展的精彩历程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充分展现了北建大学生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

 

  

 

  党委书记姜泽廷、校长张爱林为国家级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颁奖。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副校长李爱群为校级奖学金、优秀学生获奖代表颁奖。副校长李爱群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本科生各类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

 

党委书记姜泽廷为国家级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校长张爱林为国家级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党委书记姜泽廷、校长张爱林与获奖学生代表合影

 

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为校级奖学金、优秀学生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副校长李爱群为校级奖学金、优秀学生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副校长李爱群与获奖学生代表合影

 

副校长李爱群宣读表彰决定

 

  大会第二篇章是“创新实践 全面发展”。同名纪录片展示了我校推进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教育深度融合,创新第二课堂育人体系,夯实育人实效的育人成果。全国“挑战杯”竞赛获奖代表、环能学院王钰涵,志愿者代表、国旗护卫队队长、机电学院刘璟昕分别作了发言。他们分享了在科技竞赛、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的成长历程,充分展现了北建大师生团队不忘初心、奋发进取、团结协作的良好精神风貌。

 

 

 

  党委书记姜泽廷、校长张爱林为全国挑战杯竞赛获奖师生颁奖。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副校长李爱群为2019年度优秀科创团队、优秀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团队代表颁奖。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二课堂活动先进集体与个人的决定》。

 

党委书记姜泽廷为全国挑战杯竞赛获奖师生颁奖

 

校长张爱林为全国挑战杯竞赛获奖师生颁奖

 

党委书记姜泽廷、校长张爱林与获奖师生代表合影

 

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为2019年度优秀科创团队代表颁奖

 

副校长李爱群为2019年度优秀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团队代表颁奖

 

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副校长李爱群与获奖学生代表合影

 

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宣读表彰决定

 

  第三篇章是“爱国奉献 奋斗担当”。纪录片《同心共筑中国梦 建大师生颂祖国》的展示,让在场师生仿佛又回到了那个炎炎夏日的训练场,回到了国庆当天通过天安门广场那一刻的荣耀时刻。我校7名“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的学生成员进行了宣讲,他们当中有5人是退伍大学生士兵,发自肺腑的表达了“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自豪我是中国军人”的爱国之情,主题宣讲在我校国庆合唱团《乘风破浪再出发》的激昂歌声中结束。他们弘扬了国庆庆祝活动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展现了新时代建大学子爱国奉献、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生动表达了建大学子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人民、热爱学校的真挚情感,集中展示了建大学子立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矢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

 

 

 

  大会在全体师生《歌唱祖国》的洪亮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表彰是学校“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和2019年新生“引航工程”的重要活动之一。学校学生工作系统将协同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发挥学生先进个人和集体在理论学习、学风建设、社会实践、创业就业等方面的榜样示范作用,进一步加强“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新生“引航工程”教育实效,以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引领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