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发布时间:2019-11-2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26日晚,学校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工部、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新疆内派教师、部分学院辅导员和2019级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座谈会以“不忘初心 放飞梦想”为主题,与会师生就思想修养、学业就业、参军入伍、学校资助、社会实践等进行了深入、热烈的座谈交流。

 

 

  环能学院奥其尔分享了自己当兵时的难忘经历,希望学弟学妹们实现大学梦、青春梦,不忘初心、扬帆远航。文法学院迪里胡玛同学表示,少数民族大学生心怀梦想,要学会自强、自信、自立。电信学院哈明君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表示正确的学习态度是十分重要的,适合的学习方法是学习的保障。正在努力复习考研的文法学院加娜提表示要让优秀成为自己的标签,不要低估自己,相信自己的潜力,一定要心怀目标,并为之付出努力。经管学院阿依胡玛尔解答了学弟学妹们如何平衡学习与社团、课外活动之间的疑问。

 

 

  新疆内派教师李义斌对于学生当前的学习生活状态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设定明确目标,刻苦学习;二是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社会上的诈骗等问题,提高警惕;三是要时刻怀着感恩之心,对国家、对学校、对老师心存感恩之情。

  学工部副部长李长浩与同学们交流了感想,要弘扬爱国奉献的北建大精神,听党话、跟党走,做民族团结进步的拥护者、践行者;要砥砺勤学,坚毅笃行,做德才兼备的栋梁之才,为祖国建设、家乡建设储备知识力量;要遵规守纪,强化行为养成,培养健全人格,以奋斗的姿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挫折;要强化安全意识,注意年底时期的冬季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范盗抢事件等。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