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文法学院教学科研一线教师党支部书记2019年下半年述职会 暨党建工作部署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9-11-2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科研一线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激励教师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进一步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文法学院党委在11月26日召开文法学院教学科研一线教师党支部书记2019年下半年述职会暨党建工作会议。文法学院全体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此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李红主持。    

 

 

  首先,三个教工支部书记进行述职,外语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鲍莉分别从党支部班子建设,制度建设,党员发展计划以及党员教育管理四个方面分别进行报告,表示经过一年的工作,外语系教工党支部总结出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召开宣讲会,整理心得体会的党建工作好方法;在“课程思政”建设中,党员教师走在前面,不仅对学生在思想政治上起到了正确的引导作用,也使得党员教师的思想得到了升华。她在发言的结尾表示,党建工作既要脚踏实地,也要展望未来,不断努力。法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俊梅说到支部开展细化目标,依靠网络平台学习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与建工集团和其他企业开展法务合作,加强党建共建;在大兴法院有几位教师充当人民调解员,扎实开展特色党建工作,同时,在教学科研方面进行课堂改革,指导学生参加模拟法庭、法律文书竞赛活动等。让党建工作融入日常活动,能吸引更多的师生关心党建工作,增强党建工作的灵活性与活跃度。社工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高春凤总结到党支部定期举行党支部会议、党员大会,召开党建研讨会,培养党员的思想觉悟,在组织党员教师参与实践活动,与研究生支部展开联动实践方面也做了很多工作,在教学方面,党员教师带头要求进步,按照工作计划顺利完成任务,并在思想引领中发挥重要作用。

  随后,党委委员、院长李志国对支部书记述职进行点评建议。他表示,教师党员要更好的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引领学生参加实践活动,让学生在实践中提高能力。 

  最后,院党委书记刘国朝总结讲话,他指出:三个一线党支部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要求各支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利用好支委会,开展党建工作的研究,细致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二要根据各支部自身的特点,加强每个支部党建工作的特色建设,打造品牌效应;三要继续有计划地推进“课程思政”的建设,通过课程建设提高党员教师的“四个意识”和政治站位。结合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提升组织力和战斗力。

  刘国朝对近期党建工作做了详细部署。他说,一是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各支部用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材料;二是组织开展好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三是利用“E先锋”完成今年党员发展入库工作;四是各支部做好“主题教育”材料归档工作。

  本次文法学院教学科研一线教师党支部书记2019年下半年述职会暨党建工作部署会围绕支部党的建设,党员党性修养,结合日常支部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各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对日后支部的发展和党的建设思路明确了方向,将以更加行之有效的工作来开创学院党的建设的新局面,努力的推动学院教学事业与党建工作的发展。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