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举办学生心理互动主题活动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发布时间:2019-11-2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心理素养,11月21日晚,学生工作部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以人际交往为主题的大学生心理互动活动,15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学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李梅与大家分享了举办此次活动的初心,强调了良好的人际关系是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支撑,希望大家积极投入到接下来的活动当中,通过丰富多彩的游戏提升自己的人际交往水平。

  本次活动由学校心理委员联合会根据在校学生的心理发展实际需求,历经一个月时间精心筹划,设计了受学生欢迎的人际交往活动,包括“寻找面具后的他(她)”“用心感知、协作冲关”“用心感知、未来可期”等互动环节。引导学生在游戏中学习人际交往的技巧,认识人际交往中的性别差异,体会积极有效的沟通与换位思考的共情能力是改善人际关系的核心要素。

 

 

  此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搭建了人际交往的平台,并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增强了同学们的人际交往能力。学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将继续坚持育心育德相结合,健全特色化实践活动体系,扎实推进心理育人工作,培育大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