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部门: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2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26日,学校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的形式,在大兴校区土木学院报告厅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中央党校政法教研部政治学理论教研室主任肖立辉教授为师生作题为《在坚持和发展中提升制度建设的质量》辅导报告。

  肖立辉教授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成果和重大意义,从党对制度认识的演进、制度的“十个要点”(制度的重要性、历史逻辑、定位、贡献、标准、优势、自信、坚持和完善、执行力、理论研究)、制度的“三个层次”(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等方面深入分析了当代中国制度建设的逻辑,对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三者有机统一的制度安排作了深度阐释,对制度优势向治理效能的转换作了解读。

  肖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系统全面,对于师生进一步领会和把握四中全会《决定》的历史意义、重要背景、丰富内涵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各学院院长,机关职能部门、教辅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两代表一委员”等23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编辑:孙强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