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开展《小巷管家》观影活动

部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供稿:朱方钰 摄影:吴昕泽 审核:王秉楠 陆冰清 发布时间:2022-08-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努力拼搏贡献首都新发展,11月23日上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观看了反映北京基层治理工作经验的电影《小巷管家》。

  该电影从老百姓的视角切入,以国庆100天倒计时作为时间线索,以一条小巷发生的包括垃圾分类、公厕改造、街巷美化等小故事作为主题脉络,讲述了主人公赵建国作为北京2.3万名“小巷管家”中的一员,是如何通过“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的工作机制,在基层治理过程中打通最后一公里甚至最后一米的感人故事。

  《小巷管家》将基层党员服务群众的点点滴滴,用电影镜头呈现出来,用小人物折射大时代,从普通老百姓的视角呈现和解读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的创新改革,彰显了广大基层党员在实践中牢记初心、践行使命的自觉,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与信仰。小巷管家,虽没有惊天动地的伟业,却始终默默无闻的在平凡岗位中坚守。

  此次观影活动,使学生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各位党员纷纷表示,作为中国共产党员应该从群众中来,最终要回归到群众中去,不论在多么平凡的岗位,都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正站在群众的立场上为群众做实事。我们作为建大学子,要学习“小巷管家”强烈的爱党爱国情怀、朴素的群众观以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学好专业基础知识为前提,做好本职工作,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贡献出不平凡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拼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