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首都师范大学李梦蕾博士到理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部门: 发布时间:2019-11-2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19年11月18日上午,2019年跨学科协同交叉学术报告第26场——“新型铁电材料及二维多铁材料的计算研究”在大兴校区基础楼C座509举行,报告由首都师范大学的李梦蕾博士主讲,物理系副主任崔慧娟主持了报告会。

 

  

  

  李博士首先对新型铁电材料进行了介绍,铁电材料可以利用不同的极化状态存储信息,可以用于非易失性存储器和动态随机存储,是非常好的存储材料。她指出新型铁电材料以磁场读取,电场写入,并且可以借助应变、交换作用等间接实现电控磁或磁控电的优良性质。她围绕着新型铁电材料在研究过程中容易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并对未来铁电材料的发展给出了预期。

  李博士的的精彩报告受到了与会师生的好评,现场互动交流十分热烈。此次报告为从事电子方面研究的师生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也为开展合作研究搭建了桥梁。

  跨学科协同交叉学术报告是教师发展中心为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和教师团队培育,推动教师创新能力提升,持续组织的协同创新学术活动。活动已持续开展两年,累计53场,深受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好评,是教师发展中心助力教师发展的品牌活动之一。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