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举办辅导员思德论坛之“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及思考” 主题讲座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发布时间:2019-11-2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卓越学工”辅导员队伍建设,推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11月22日,学工部邀请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获得者、北京工业大学“指南针工作室”负责人廖满媛老师做题为“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及思考”的主题讲座。学工部、各学院辅导员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学工部副部长康健主持。

  廖满媛从北京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概况、“指南针工作室”运行机制和工作室建设三方面为大家讲解了高校辅导员工作室的选题立项、“指南书工作室”的运行情况以及工作室在运行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收获。廖老师着重强调了在确定项目方向时,要高度契合当前高等教育的要求,密切联系当代大学生思想状况和切实需求,结合学校和辅导员队伍的实际情况建立项目团队,切实有效的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我校稳步推进“卓越学工”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高度重视辅导员能力素质提升,深入开展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培训。本次培训为我校更好地运营辅导员工作室提供了指引和方向,为进一步推进工作室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