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南非开普敦大学Heinz Rüther教授到测绘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部门: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19年11月21日,2019跨学科协同交叉学术报告第29场在测绘学院举行,南非开普敦大学Heinz Rüther教授应邀进行报告,测绘学院、建筑遗产精细重构与健康监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的教师与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Rüther教授以“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的新方法与挑战—扎马尼数字遗产数字化项目(New approaches and Challenges in digital heritage documentation. The Zamani Digital Heritage Documentation Project)”为题,为师生们带来一场前沿的科学技术盛宴。 报告从数字遗产保护领域中数据采集和处理新技术切入主题,介绍了综合遗产数据库的开发情况,重点分享了数字遗产保护项目中数据处理流程、精度控制、专业产品应用和规范制定等关键环节中的问题和挑战;最后分享了其研究团队在非洲、中东和亚洲等地取得的一些项目成果及研究经验。

  报告结束后,Rüther教授与师生们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并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他期待我校师生能够到开普敦大学进行学习交流及开展文物数字化保护项目合作研究。最后,测绘学院吕书强老师将实验室项目成果制作而成的精美书签作为礼物赠送给Rüther教授。

  本次学术交流开拓了师生们的研究视野,与会者均受益匪浅。

  跨学科协同交叉学术报告是教师发展中心助力教师发展的品牌活动之一,旨在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和教师团队培育,推动教师创新能力提升,深受广大师生特别是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好评。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