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高精尖中心国际咨询委员Mark van Loosdrecht教授成功当选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部门:高精尖创新中心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1-2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22日,中国工程院公布了2019年院士增选结果。北京建筑大学兼职教授、高精尖中心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中—荷未来污水处理技术研发中心”Mark van Loosdrecht教授成功当选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我校作为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生物技术实验室在教育方面与中国合作的第一家高校,自2002年以来,我校污水处理团队与Mark教授先后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合作。2016年10月我校聘请Mark van Loosdrecht教授为高精尖创新中心国际咨询委员,同时基于已有的研究基础,依托高精尖创新中心,与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中—荷未来污水处理技术研发中心”,聘请Mark教授为中心主任。中心成立至今,秉行“学术国际化、科技社会化”的研发模式,已完成多个项目的合作研发和应用转化,在水领域顶尖学术期刊《Water Research》发表多篇技术观点引领性的文章。同时,部分研发成果已成功转化应用于首创股份部分工程项目。

 

 

  马克·梵·洛斯德莱特(Mark van Loosdrecht),博士、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教授, Kluver生物技术实验室生物工艺研发负责人、荷兰皇家科学院及工程院双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曾获得具有世界水处理领域“诺贝尔奖”之称的斯德哥尔摩水奖和新加坡李光耀水奖,学术声誉享誉世界。

 

校长张爱林为Mark van Loosdrecht教授颁发聘书

 

 

 

高精尖中心邀请Mark教授定期来我校进行合作研究、工作指导与技术交流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