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来北京建筑大学访问

部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9-11-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15日,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维林加,环境生物技术系首席教授、院士洛斯德莱特来我校访问,校长张爱林,副校长汪苏在西城校区第八会议室热情会见了客人。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谈。会谈由汪苏主持。

 

  

 

  张爱林代表学校对维林加院长、洛斯德莱特院士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沿革和办学110年来服务首都北京城乡建设和服务国家建筑业发展的办学特色。他讲到,在经济全球化、教育国际化的大背景下,学校发起成立“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现有来自24个国家的57个成员高校。他欢迎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参与由法国英科工大联盟承办的2020年联盟会议暨校长论坛。他提到,世界是开放的,经济是开放的,科技与教育更是开放的,希望两个学校多交流,多合作,培养更多的人才。他充分肯定了两校现有的合作基础,希望两个学校互相借鉴,秉承开放共享共赢的理念,共同发展,重点在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专业共建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结出更多的合作成果。

  维林加介绍了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的发展情况。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成立于1842年,是荷兰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专业涉及范围最广的理工大学。他表示,在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和欧洲各项教育基金的支持下,双方在研究生联合培养、教师交流等方面具有巨大的合作潜力,应取长补短、优势互补,加快推进更广阔的合作与交流。同时,他诚挚邀请张爱林校长访问代尔夫特理工大学。

  洛斯德莱特院士讲到,与郝晓地教授二十年来的友好合作中,他见证了中国经济、科技和城市建设的飞速发展,期待未来两校在科研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交流范围,在硕博联合培养、高层次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