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第六届国际普适定位、室内导航和位置服务(UPINLBS)会议在北建大召开

部门: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13日,由北京建筑大学和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IEEE、ISPRS、GLAC和ICAACI联合支持的第六届UPINLBS(The Six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Ubiquitous Positioning, Indoor Navigation and Location-Based Services)国际会议在我校大兴校区成功举办。我校校长张爱林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中国、加拿大、意大利、韩国、尼泊尔、日本、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普适定位、室内导航和位置服务领域的230余名专家、学者及我校相关学院师生汇聚一堂,共享本次定位导航领域国际盛会。大会主席、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陈锐志教授致开幕词并主持会议开幕式。

 

大会现场

 

  开幕式上,校长张爱林首先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及鲜明的办学特色。他表示,与会专家、学者一定会聚焦学术、技术前沿,把准问题导向、未来导向,共同研讨创新的定位技术、新兴的基于位置的应用和服务,提出更多创新的解决方案及先进技术方向,产出更多的创新成果。同时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多指导我校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多提宝贵意见。

 

校长张爱林致辞

 

陈锐志教授主持会议

 

  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协会(ISPRS)执行局代表李松年教授在致辞中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定位导航赛事与学术交流是ISPRS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秘书长张全德致辞,并对定位导航领域的发展现状进行全面总结并对未来前景进行了深入展望。

 

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协会(ISPRS)执行局代表李松年教授致辞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秘书长秘书长张全德致辞

 

杜明义教授宣布获奖名单

 

  我校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院长杜明义宣布本次会议优秀论文获奖名单和前期进行的室内定位竞赛获奖单位及代表。校长张爱林、ISPRS执行局代表李松年、郑州联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岩、加拿大工程院院士Naser、中卫协秘书长张全德、北京帝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向前分别为竞赛获奖单位及代表颁奖。

 

 

 

室内定位竞赛颁奖

  

 

 

优秀论文颁奖

  

  开幕式后进行了两场主论坛报告。大会副主席、我校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副院长王坚教授主持报告。加拿大工程院Naser院士作了题目为《Technologies for navigation everywhere for autonomous vehicles》的报告,详细介绍了无人驾驶导航领域最前沿的方法和技术,描述了INS在无人驾驶导航领域不可替代的地位,强调了该领域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发展方向。大会主席陈锐志教授作了题为《Beyond GNSS: Sub-meter Indoor Positioning Using Smartphones》的报告,分析了室内定位的作用和Google、Apple、BaiDu等行业前沿公司目前最新的智能手机室内定位技术和方案,介绍了超声波、结构光、视觉、WiFi RTT、5G等各种智能手机亚米级室内定位方法与实验,展示了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最新研究成果。

 

主论坛

 

  

  本次会议得到普适定位、室内导航和位置服务同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为国际定位导航领域提供了一个展示研究成果、研讨前沿问题的广阔平台。会议设有2个主论坛报告和16个分论坛,共计140余个报告。会议共收集论文33篇,论文摘要99篇。研讨内容围绕“精密定位导航理论与方法”“无缝定位基准与协同定位技术”“BDS/GNSS 智慧城市无缝定位”“复杂环境下全球精密定位技术”“机器人/无人驾驶定位技术”“无缝传感技术的人类活动””应急定位与位置服务技术”等16个方向进行,涵盖智慧城市物联网、机器人/无人驾驶、室内室外/地上地下无缝定位及应急定位、多传感器融合等方面的理论研究和行业应用,集中反映了当前国际普适定位、室内导航和位置服务领域研究的最新进展和发展方向,展示了定位导航领域行业应用研究的广阔前景。

 

分论坛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会议官方网址:http://kmap.ckcest.cn/upinlbs2019/index.html

 

 

编辑:胡保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