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北建大国旗护卫队在第十届北京高校国旗护卫队检阅式比赛中喜获佳绩

部门:团委 发布时间:2019-11-1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10日上午,第十届北京高校国旗护卫队检阅式在清华大学举行。经过初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我校国旗护卫队首次获得二等奖,总成绩排名第八,创造学校在此项比赛中的历史最佳成绩。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承办,清华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协办。北京共有52所高校的国旗护卫队报名参加。由于参赛队伍增多,检阅式今年首次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比赛日。经过10月27日在中国农业大学举办的预赛,共有26支队伍进入了决赛的比拼,我校以初赛第11名的成绩入围决赛。在决赛中,北建大国旗护卫队队员精益求精,努力拼搏,他们以高昂的精神风貌、整齐划一的步伐以及规范的队列动作,获得了在场评委以及首都其他高校的一致好评。

  

 

  北京高校国旗护卫队检阅式是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的品牌国防教育活动,增强了北京高校国旗护卫队的广泛交流,激发了大学生的爱国热情,提升了青年学生的国旗意识、国防意识和国家意识。我校国旗护卫队队长刘景昕表示,“今年,我校很多同学都参加了国庆70周年庆典活动,我们深深感觉到同学们国家意识的增强。国旗是国家的标志和象征,我愿用一生去守护国旗,报效国家。”

 

 

  目前,我校国旗护卫队有正式队员42名,预备队员45名。他们坚持利用每个周末和工作日晚上的时间进行训练,每学期累计训练时间达150多个小时。多次参加校内重要活动,承担重要纪念日升旗、出旗任务以及每日升降旗工作。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国旗护卫队成立20多年来不断发展壮大,已逐步成为一支组织有力、纪律严明、编制标准、装备齐整的优秀学生组织,是我校重要的爱国主义宣传团队,他们展现出的团结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已成为我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