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2019级少数民族预科班举行期中座谈会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发布时间:2019-11-1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增强教风学风联动工作实效,加强学风建设,11月11日下午,2019级少数民族预科班期中座谈会在大兴校区四合院会议室召开。学工部、文法学院、理学院、教务处等相关部门工作同志以及2019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全体学生参加了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围绕主题,主要从预科班学生分专业细则,学生日常学习及课堂学习中遇到的问题等几方面进行讨论。学生代表发言交流了在日常学习中的具体做法和改进方向,提出了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结合学习生活以及课程安排等方面提出了需求和建议。与会相关负责教师分别从各专业基本情况及申报原则、所需等级证书材料,以及培养方案制定、课程建设和规划、教材选定、教风学风联动举措、基础课程学习方法等方面,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详细解答和热烈讨论。文法学院沈冰洁、理学院张鸿鹰二位任课教师对预科班学生的学习态度、学习纪律以及学习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

 

 

  学工部副部长李长浩首先感谢各职能部门和文法学院、理学院各任课教师的辛勤付出,对预科同学当前的良好学习状态提出了表扬,并同预科同学们交流了三点感想,一是要弘扬爱国奉献的北建大精神,做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支持者、拥护者和践行者;二是要加强学业规划,充分认识预科阶段学习的意义和特点,扎实准备,砥砺勤学,展现新时代建大学子风采;三是要遵守法规校纪,强化行为养成,明确安全稳定的底线意识。

 

 

  今年是我校首次从零年级起接受和培养少数民族预科生,学校领导,教务处、保卫处和资后处等有关部门、文法学院和理学院等学院高度重视预科生教育工作,秉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以生为本”理念,密切配合、加强协同,保障了预科生教育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