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工作座谈会暨我校产学研基地和思政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河南省光山县举行

部门:高精尖创新中心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1-1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11日上午,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工作座谈会暨“北京建筑大学城乡建设与管理产学研联合研究生培养基地”“北京建筑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河南省光山县举行。河南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吴浩,河南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张秀梅,信阳市政府副市长邵华,光山县县委书记刘勇,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副校长张大玉,以及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试点乡、村和我校相关人员等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由光山县常务副县长李鹏主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我校驻村代表建筑学院石炀老师对我校承担的两个试点村工作进展进行了简要汇报,与会同志围绕光山试点村共同缔造的工作内容和基地建设先后进行了发言。副校长张大玉结合共同缔造试点工作的开展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特色与学科专业优势,并就下一步产学研合作领域提出意见和建议;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在座谈会上强调,基地是大学生了解社会、增长才干、培养能力、锤炼品格的新平台,希望在服务社会的实践中提升专业能力、拓宽社会视野、根植理想信念、弘扬传统文化;中共中央办公厅光山县挂职干部、县政府副县长孔凡文就共同缔造对于光山县脱贫攻坚的重要作用进行了介绍;光山县县委书记刘勇就光山县围绕共同缔造开展的工作以及今后发展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河南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吴浩做总结发言。吴浩指出,北京建筑大学师生为光山共同缔造工作的开展付出了辛勤劳动,在大家的努力下试点村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强调省、市、县等有关部门要共同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光山县调研指示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新发展理念要求;吴浩要求,光山县、乡、村各级领导要共同参与,共同缔造,充分利用好北京建筑大学科技学术资源优势,探索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具体方法,探索提炼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光山经验,争取向全国推广。

 

  河南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吴浩发表讲话

  会议同期举行了我校产学研基地和思政教育基地签约揭牌和试点村“共同缔造”活动基金捐赠仪式。住建部“共同缔造”活动光山试点负责人、高精尖中心办公室主任李雪华与光山县政府副县长杨坤共同签署了《北京高等学校产学研联合培养基地共同建设框架协议书》;在场的省、市、县等领导一同见证了“北京建筑大学城乡建设与管理产学研联合研究生培养基地”和“北京建筑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的揭牌仪式,同时我校为帅洼村和晏岗村分别援助了十万元“共同缔造”活动基金,鼓励和支持村民积极参与共同缔造活动。

 

  

  双方共同签署《北京高等学校产学研联合培养基地共同建设框架协议书》

 

  

  杨坤和张启鸿为北京建筑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揭牌

 

  

  邵华和张大玉为北京市高等学校产学研联合研究生培养基地揭牌

 

  

  张启鸿向帅洼村支部书记胡善信捐赠共同缔活动基金

 

  

  张大玉向晏岗村支部书记晏乃君捐赠共同缔活动基金

  光山是大别山革命根据地、“千里跃进大别山”时刘邓首长和中原党政军机关的主要驻地,诞生了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等主力红军;光山也是革命老区实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主战场,是住建部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试点村所在地,我校作为住建部共建高校,积极参与共同缔造试点工作,成立多专业师生构成的共同缔造工作组,派驻工作组驻村指导,探索可持续可推广的共同缔造模式,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宣贯理念,摸清民情民意,激发村民参与热情,完善村庄治理体系,从小事做起,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今后学校将以两个基地为抓手,结合已经开展的共同缔造工作,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专业优势,做实、做强与光山合作,为光山县新时代的城乡建设和发展贡献北建大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