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与国同行 青春共进——学校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发布时间:2019-11-1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少数民族学生爱国主义思想,强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我校组织少数民族学生100余人赴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活动由学工部副部长李长浩、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排孜古·努尔依克木以及新疆内派教师李义斌、赵露带队。

 

 

  学生们沿着展厅认真观看展览,仔细听取讲解。从1949、1950、1951……这些数字前轻轻走过,同学们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一本书、一段文字、一个模型,许久才将目光移动。这些数字代表的是时代记忆,代表的是新中国成长与发展的步伐。这70年是奋进、拼搏的七十年,更是伟大、辉煌的七十年。

  环能学院2016级蒙古族学生奥其尔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退伍大学生,要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文法学院2017级维吾尔族学生迪里胡玛·巴拉提表示,深知今日的幸福美好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少数民族大学生,我们应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用汗水灌溉我们的梦想,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为更加强大而美丽的祖国,出一份自己的力量。测绘学院2019级哈萨克族学生叶力达那感慨道“在参观的过程中,仿佛自己置身于历史的轨道,见证着祖国母亲不同时刻取得的不同进步与突破。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为祖国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

 

 

  通过参观,同学们重温了70年来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奋斗的伟大历程,感受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增强了民族团结进步意识。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