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梁永日教授到理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部门: 发布时间:2019-11-0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19年11月4日,2019跨学科协同交叉学术报告第23场在理学院举行,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的梁永日教授应邀进行报告,建筑结构与环境修复功能材料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偏微分方程及其工程应用科研团队的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了交流活动。

 

  

  

  梁教授首先做了题目为“浅谈自产生流动和外场诱导流动下聚合物的组装行为”的学术报告,主要分析了溶剂蒸发速度等因素对溶剂蒸发诱导高分子薄膜及高分子复合材料的聚集态形成的过程,重点介绍了溶剂蒸发诱导的自产生流动对聚合物结晶行为的影响。报告结束后,梁教授耐心回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并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学术交流拓宽了大家的研究视野,开拓了大家的研究思路,为后续开展相关研究工作奠定了基础。

  附:跨学科协同交叉学术报告是教师发展中心为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和教师团队培育,推动教师创新能力提升,持续组织的协同创新学术活动。活动已持续开展两年,累计46场,深受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好评,是教师发展中心助力教师发展的品牌活动之一。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