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首都师范大学惠昌常教授到校做跨学科交叉学术报告

部门: 发布时间:2019-11-0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19年11月5日下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首都师范大学惠昌常教授应邀到校做跨学科交叉学术报告,理学院数学系、力学系、物理系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数学系主任王利萍主持。

 

  

 

  惠教授首先作了题目为“正定二次型与代数表示有限型”的学术报告,主要介绍了一类整系数二次型和图的联系,并用图来判断它们的正定性与半正定性,即Gabriel定理和Dlab-Ringel定理。他还说明了这些定理在有限维遗传代数表示有限型的判别方面的应用。惠教授的报告将深奥的数学知识用简单的语言来描述,诙谐有趣,通俗易懂。报告结束后,惠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学术报告是2019跨学科协同交叉学术报告第20场,由理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发起,让与会师生体会到了数学的美,感受到了建立不同研究对象间联系的重要性,为后续开展研究工作开拓了思路。

  附:跨学科协同交叉学术报告是教师发展中心为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和教师团队培育,推动教师创新能力提升,持续组织的协同创新学术活动。活动已持续开展两年,累计46场,深受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好评,是教师发展中心助力教师发展的品牌活动之一。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