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北京建筑大学召开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部门:团委 发布时间:2019-11-0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挖掘庆祝活动蕴含的独特价值与意义,11月5日下午,北京建筑大学召开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先进集体获奖代表,先进个人获奖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等近500人参加活动。表彰大会由副校长张大玉主持。

 

全场师生奏唱国歌

 

全场师生观看纪录片《同心共筑中国梦 建大师生颂祖国》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纪录片《同心共筑中国梦,建大师生颂祖国》将大家带回了那段刻骨铭心的奋斗时光。一幕幕熟悉的场景、一段段难忘的记忆,令人心潮澎湃。

 

校长张爱林讲话

 

  校长张爱林讲话时首先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所有为国庆活动付出艰辛劳动、做出贡献的北建大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讲到,总结表彰的目的就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总结成功经验,巩固和拓展庆祝活动成果,抓住机遇,深入持久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使之转化为每个人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全校师生要进一步挖掘国庆活动的教育内涵,把迸发出来的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好、发扬好,持续激发北建大师生的精神力量;要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贯通起来,更加了解中国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牢固树立四个自信。

  张爱林讲到,爱国主义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个人层面之首,爱国主义就是“祖国高于一切”。国庆活动极大地迸发出了师生的爱国主义热情,唤起了北建大师生血脉深处的家国情怀,已经升华为全体师生的精神追求,成为刻入每人脑海中不可磨灭的永久记忆。新时代精神就是“我与祖国共奋斗”。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你们准备好了,你们不愧为新时代中国大学生,你们就是国家的希望,人民的希望”。顾全大局、团结协作的团队就能战无不胜。国庆任务顺利完成归根结底是我们有一支顾全大局、敢打硬仗、团结协作、能创佳绩的优秀团队,团队展现的精神就是北建大精神,就是团队精神,就是爱国主义精神。

  张爱林指出,建国七十周年庆典是我们为伟大的中国梦奋斗征程上的一个新起点,参加建国七十周年庆典将是我们永远的正能量。他鼓励全体北建大人点燃爱国激情,乘中国号巨轮继续扬帆远航。

 

副校长张大玉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张启鸿总结了北京建筑大学服务保障国庆70周年活动整体工作。在过去的三个月中,学校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以“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的工作作风,组织1500余名师生全方位、多层次、多领域参与国庆活动中,出色地完成了群众游行、广场合唱、志愿服务等重要活动任务,为国庆盛典付出汗水、作出贡献,展现了当代北建大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时代风采。

 

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作学校国庆工作总结

 

  副校长李爱群宣读表彰决定。学校对全体参加活动的师生颁发“北京建筑大学参与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纪念证书”,授予建筑学院吴泠茜等学生“北京建筑大学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优秀队员”称号,授予土木学院秦岭等教师“北京建筑大学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优秀工作者”称号;授予土木学院、电信学院、机电学院、合唱团大队“最佳训练效果单位”称号;授予建筑学院、经管学院、理学院“最佳风采活力单位”称号;授予环能学院、测绘学院、文法学院“最佳主题教育单位”称号;授予党政办、学工部、研工部、团委、体育教研部、保卫处、资后处“服务保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副校长李爱群宣读表彰决定

 

全体校领导为获得纪念证书的师生代表颁奖

 

 

全体校领导为获得先进单位的代表颁奖

 

全体校领导为获得优秀队员的学生代表颁奖

 

全体校领导为获得优秀工作者的教师代表颁奖

 

  在北京市国庆活动总结表彰大会上,经群众游行指挥部推荐,我校学生工作部部长、校团委书记朱静、电信学院学生胡肖飞、机电学院学生王泽涵荣获“先进个人”称号,土木学院荣获“先进集体”称号;经市教委推选,校团委艺术教育中心主任李阳荣获“先进个人”称号;经志愿者指挥部推荐,我校经管学院辅导员陆地、校团委挂职干部陈笑彤荣获“先进个人”称号。学校获得了北京陆军预备役部队授予的“国庆70周年阅兵预备役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张爱林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北京市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先进集体与个人颁奖。

 

张爱林为获得北京市先进集体与个人颁奖

 

  “先进集体”代表、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车晶波,“优秀工作者”代表、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关海琳,“优秀学员”代表、建筑学院王金龙分别作了精彩发言。他们分享了参与国庆各项任务的难忘经历,引起全场师生的热烈共鸣,充分展示了参训师生永争第一、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表达了广大师生要把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中所激发出来的爱国热情和伟大民族精神转化成为拼搏奋斗的强大动力,为学校的蓬勃发展,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一个北建大人应有贡献的坚强决心。

 

车晶波、关海琳、王金龙三名师生发言

 

  国庆阅兵预备役方队队员、建筑学院王金龙同学向学校赠送阅兵纪念徽章,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代表学校接受徽章。

 

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代表学校接受王金龙同学赠送的阅兵纪念徽章

 

  大会在全体师生《歌唱祖国》的洪亮歌声中落下帷幕。

 

全场齐唱《歌唱祖国》

 

  在过去的三个多月里,北建大师生以奋进的姿态、良好的面貌,圆满完成了各项国庆光荣使命,在天安门前唱响了时代强音,“乘风破浪再出发”,接下来,北建大师生将秉持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与共和国同行,永远奋斗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