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机电学院党委书记赵海云为全体党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部门: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安排,10月29日下午,机电学院党委书记赵海云作了题为“以担当彰显初心 用奋进践行使命”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北京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成员蔡志伟、刘晶晶同志,学校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齐勇出席专题党课。机电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专题党课。

  赵海云从历史发展的角度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整体安排和部署出发,系统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本质内涵、重要意义以及任务安排,她谈到,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激发出来,形成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赵海云用 “四个迫切需要”,引导大家深刻思考如何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

  赵海云结合功勋人物张富清、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科学治沙探路人王有德、脱贫攻坚模范黄文秀四个生动案例,生动的解释了怎么做才能够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她讲到,增强共产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才会有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的坚定性,才会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自觉性。

  在谈论新时代高校共产党员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面,赵海云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党员干部要适应高等教育多样化特点,多元化需求,做到“五个过硬”;二是党员教师要坚持“四有标准”,注重教师自身发展,与学生们携手成长、成熟;三是学生党员要做到“四个不忘”,结合时代发展的际遇和机缘,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谋划人生、创造历史。

  赵海云最后说,“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使命易晓,致远惟艰。”我们要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多做好事,多干实事,多解难事,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奋斗姿态,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全面向前发展。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