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图书馆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部门: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11-0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了进一步加深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思想的理解,图书馆直属党支部11月1日组织党员赴南海子公园麋鹿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南海子郊野公园是北京四大郊野公园之一,是北京市最大的湿地公园,总面积超过11平方公里,“南囿秋风”早在明朝就与西山晴雪等列为“燕京十景”之一。麋鹿苑位于南海子公园的核心区域,是全国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作为珍惜物种麋鹿的灭绝地和重新引入地,担负着麋鹿研究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职能,在规划设计中贯彻了生态学原理和生态保护理念。活动首先安排参观麋鹿苑博物馆,馆内工作人员结合展板、视频、模型以及标本介绍了鹿的分类、演变和分布情况,详细讲解了麋鹿的生活习性、生存现状以及我国为保护麋鹿所采取的种种举措。然后组织大家近距离喂养麋鹿,通过与麋鹿的接触互动,加深对麋鹿习性的了解和认知。最后参观了麋鹿苑核心保护区,对麋鹿的生存、保护现状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

麋鹿在我国本土灭绝后,依靠从英国重新引入到麋鹿苑的17只,通过人工保护繁衍到如今的6000多只,目前基本脱离灭绝风险,这段艰难的历程引起了全体党员的深思。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党员们表示要首先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践行绿色生活理念,努力保护周围生活环境,为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