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测绘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密云吉家营村党支部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活动并开展实践服务

部门: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3日,测绘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赴密云区新城子镇吉家营村,与村党支部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活动并开展实践服务。

两个支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活动由测绘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永龙主持。双方介绍了各自支部开展学习教育的主要情况、主要经验、学习收获和下一阶段的主要任务,吉家营村党支部重点分享了村级党组织在学习教育中的特色做法,以及村子在近期逐步推进的“污水治理”、“煤改电”、“厕所改造”、“阳光浴室”等工作。

在上次赴村实践中,本科生党支部在专业教师的带领下连续奋战数日,完成了村域图的精准测绘和编制,本次支部专程把完成的村域图带到村里,村党支部书记相远军代表村里接收村域图。他表示衷心感谢,村里下一步要大力发展旅游,将在村域图的基础上全面开始蓝图设计和规划。

村里正在建设党员图书室,学院特意带去一些党建和理论、文化书籍,为党员图书室增添一些力量,接下来,学院还将在理论学习、理论宣讲等环节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实践团的成员们开始了充实饱满的实践活动。有的同学操作无人机,在村子的上空盘旋飞翔,通过倾斜摄影拍摄村子的全景图像,把历史悠久、风景秀丽的村容村貌记录下来,通过互联网等途径进行宣传推广;学院“最美乡村旅游服务系统”团队同学采集村子的古城墙、城堡、民宿、农特产品等素材、资料,上传到系统里面去,把吉家营村作为重点宣传的村落;有的同学对村委、村民开展访谈,撰写“吉家营村乡村振兴的实现路径”分析报告,供村里作为参考材料;有的同学来到城墙下、城堡旁,用素描、速写来感知村子的厚重与沧桑,他们的作品将通过同学们为村子制作的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让更多的人看到、品鉴北京市首批传统古村落的魅力......

测绘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密云吉家营村党支部还将在支部共建、实践服务的道路上继续前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的成效,让同学们在学习与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得锻炼,为北京京郊农村发展,为乡村振兴战略作出切实的贡献。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