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举办辅导员思德论坛之“常见精神疾病的识别与理解”主题讲座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发布时间:2019-10-2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25日下午,我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张婉奇老师为全体辅导员开展题为“常见精神疾病的识别与理解”的主题讲座。讲座在学生发展辅导中心408教室进行。

 

 

  张老师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完整细致地介绍了常见精神疾病的种类、典型症状以及形成这些疾病的内在动因及其功能,一方面通过识别这些症状努力预防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另一方面帮助大家从理解的立场去合理看待和对待精神疾病患者,让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以更加平和理性的心态处理危机事件。

  此次培训使我校辅导员对大学生精神疾病以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加深了广大辅导员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和理解,为以后具体实际工作提供了理论支撑。

  后续,我校学工部还将继续组织系列心理健康类培训,努力提升辅导员队伍在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能力,陪伴学生建立健全人格、保持心理健康,为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发展保驾护航。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