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举办研究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暨研究生“建瓴”英才培训班(第二期)开班仪式

部门: 发布时间:2019-10-3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来,选树一批理想信念坚定、牢记初心使命、综合素质突出的研究生骨干,发挥好学生骨干的示范引领作用,10月29日,由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的研究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暨研究生“建瓴”英才培训班(第二期)开班仪式在西城校区举办。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北京未来城市规划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李雪华,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黄琇、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党史党建专家、北京市党建研究基地研究员张玉宝、相关工作人员及“建瓴”英才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活动由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黄琇主持。

  

 

  土木学院2019级研究生刘嘉良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分享了自己在北建大五年的求学生涯,感恩母校为同学们带来了优质教育资源、发展机遇和平台;他相信,只有奋斗才能赋予青春最靓丽的颜色,新时代研究生骨干是学校做好研究生工作的重要力量,要谨记 “实事求是,精益求精”校训,从自我做起,坚守责任担当,练就过硬本;最后,刘嘉良代表全体学员承诺:珍惜培训机会,严守培训纪律,以培训为契机不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雪华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她首先从三个层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国家层面,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各位研究生骨干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历史赋予的时代责任,真正做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学校层面,近几年来,学校先后获批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建筑学、土木工程两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建筑学、土木工程、测绘科学与技术三个北京市高精尖学科等,学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已跻身市属龙头高校行列,对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个人层面:从本科生到硕士研究生,身份发生了改变,学习方式也发生了改变,学习目标不再是单纯的顺利毕业,而是如何更有效、更科学的破解现实难题,将科研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切实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接着,对培训班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立人先立德,希望各位同学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以身作则,严格遵守培训班的各项规定;善于分享,乐于协作。大家要充分利用这次机会,与来自其他学院的同学加强交流,扩展视野和知识贮备,提升团队协作能力;助人助己,要乐于助人、善于助人,真正发挥骨干示范引领作用作用。最后,预祝”建瓴“英才培训班的同学们学有所成,学有所为。

  

  

  开班仪式上,李雪华为土木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辉老师颁发研究生“建瓴”英才培训班(第二期)班主任聘书。

 

 

  授课环节,北京市委党校党史党建专家张玉宝以“学党史 知党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重要意义、基本要求三个方面为大家讲授主题党课。他从时间、空间、价值三个维度分析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以此为基础回答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指出党的独特优势和成功密码;系统解读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叮嘱研究生骨干要增强忧患意识,谨防“亡党亡国”,应对时代考验,树立自我革命精神;详细介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基本要求,强调要加强党建工作,坚定政治立场。

 

 

  交流环节,就同学们提出的中美贸易战问题、私营企业党建问题、增强政治辨别能力等,张老师从理论出发,结合实际问题进行了刨根溯源、耐心细致的解答,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课程结束后,班主任李辉老师组织选拔了班干部,进行了班级分组,开展了破冰等活动;研工部王国亭老师就培训方案设计初衷、培训方案各活动的具体实施等进行了讲解和答疑。

  研究生“建瓴”英才培训班,旨在通过专题党课、主题教育、实践教学、小组研讨等形式,积极在研究生骨干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励研究生骨干坚持不忘初心,走奋进之路,无愧时代,做有为青年,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为学校早日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贡献力量,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传递好接力棒!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