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北京建工集团在北京建筑大学举行专场宣讲

部门:招生就业处 发布时间:2019-10-3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29日下午,北京建工集团专场宣讲会在北京建筑大学大兴校区举行。建工集团副总经理张传成、马铁山携20家集团所属骨干企业一行60余人进校宣讲招聘,集团计划招聘2020届毕业生700余人。学校党委常委、党政办主任白莽,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土木学院、经管学院负责同志,及就业辅导员参加活动。宣讲会由北京建工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程波浪主持。

 

 

  白莽在致辞中,对北京建工集团张传成、马铁山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集团多年来为学校提供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讲到,学校与北京建工集团渊源深厚,共同致力于人才培养,夯实发展基础,助力学校和企业发展,为促进北京经济社会发展和推动城乡建设领域的科技进步做出新的贡献。白莽表示,学校在“立德树人、开放创新”的办学理念下,秉承“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校训精神,坚持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千方百计为毕业生提供全程化、全方位的就业指导服务。学校将继续落实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探索“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不断推进多途径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在制定培养方案、建立校外人才培养基地、打造实践教学平台三个层面与行业重点企业全面合作,拓展学生的专业视角,把学科和科研优势转化成学生的专业技能,促进就业能力的提升,切实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推动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高平台发展。

 

 

  马铁山是学校83届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土木工程硕士。他表示,作为校友,30多年后又以建筑行业从业者的身份重返母校激动万分。他从行业情况简介、企业简介、人才培养与待遇介绍、个人情况简介四个部分进行企业宣讲。帮助毕业生了解建筑行业发展趋势,以及北京建工集团在首都建设、国家建设中的重要地位。马铁山讲到,企业一直十分重视从大学吸纳新鲜血液,近年来每年招收应届毕业生700余人。建工集团十分重视对青年人的培养和使用,其拥有的平台能支撑得起毕业生对自身发展的期望,为其成长成才创造广阔的发展空间。最后他结合个人成长经历,鼓励广大毕业生从基层做起,学用结合、学思践悟,稳扎稳打,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发展储备核心竞争力。

  学校2013届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硕士,现任北京市建筑工程研究院工业化研究所主任工程师孙岩波;学校2009届测绘工程专业本科,现任北京市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测量中心代理主任苏中帅进行了校友代表分享。随后,到场的20家单位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各自企业概况,组织毕业生到不同教室进行现场面试。

  据悉,针对2020届毕业生学校将举办5场大型双选会,每场参会单位规模在200家左右;校园专场宣讲会90余场。并联合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方工业大学举办建筑类专场双选会(地点在北京高校就业中心),联合建筑英才网举办学校网络双选会,不断创新就业市场新模式,为毕业生提供高质量的需求信息。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