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学生获第二届“外教社杯” 北京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二等奖

部门: 发布时间:2019-10-2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27日,第二届“外教社杯”北京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落下帷幕,由我校学生潘熹、陈博杨、钟泽操组成的代表队凭借出色的表现,荣获决赛二等奖。文法学院外语系窦文娜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北京建筑大学获“最佳组织奖”。

  本届大赛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为指导单位,由北京高校大学英语教育发展中心、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大学英语研究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共同主办,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承办。大赛设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若干。32所院校的近百余位选手参加了复赛和决赛;其中10支队伍进入决赛。

  我校派出了窦文娜为指导教师,潘熹、陈博杨、钟泽操组成的代表队参赛。在10月26日举行的复赛中,我校代表队的三位选手舞台表演上尽展风采,在提问环节中对答如流,遇到问题冷静应对,最终以总成绩91.20分,排名第三的出色表现挺进10月27日决赛。在决赛中,我们的选手通过英语跨文化案例展示、理论分析、现场问答和知识问答、讲中国故事等多个环节比拼,凭借在跨文化理论、国际视野、思辨能力、沟通技巧、英语语言能力、综合素质和团队合作等多方面的出色表现,他们以创新应战,利用创新性寻找全新突破口。最终,我校代表队荣获第二届“外教社杯”北京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二等奖。

 

 

 

  为此次比赛,文法学院外语系成立了以武烜、宋会存和窦文娜为指导教师的团队;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老师们认真打磨剧本、补充文化知识、讲授大量跨文化教程、外聘专家指导,为此次荣获优异成绩奠定了基础。

 

  

       我校参赛选手在赛后谈到:“本届大赛采用全新模式、全新命题,既提升了参赛学生的能力,又积累了宝贵大赛经验;希望在接下来的大赛中,北建大学子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