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土木学院组织师生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 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部门: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供稿:余静 摄影:秦岭 审核:冯宏岳 发布时间:2019-10-2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17日-18日,土木学院组织师生参观正在北展举办的“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土木学院领导班子、各系部教师、各年级学生共200余人跟随历史年轮全方位感知共和国走过的光辉历程。

  

  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分为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5个部分,选择150个“新中国第一”进行展示,每10年设置英雄模范人物墙,全方位立体化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奋斗实现的伟大跨越,展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学院党委书记冯宏岳指出,参观70周年大型成就展,感受新中国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民族和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让我们备感自豪,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立德树人,用实干和奋斗推进学院事业新发展。

  师生们参观完展览,都表示了极大地震撼与自豪。2018级本科生黄睿嘉表示:“看了150个‘第一’,感受到祖国从无到有,从富到强的过程,深刻体会到了国家发展的艰辛不易,这是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努力奋斗出来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清晰地感知到了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那就是在前人的成就基础上,一步一个脚印,用努力和奋斗创造出以后的无数个‘第一’,把我们的国家变美变好。”

  下一步,学院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