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师生参加健康中国行动心理健康促进行动主题推进活动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发布时间:2019-10-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9日,健康中国行动心理健康促进行动主题推进活动暨2019年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在北京大学举行。活动以辩论、演讲、心理剧表演、专家点评等方式宣传心理问题防治和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并发布关注心理健康促进社会和谐的倡议书。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政法委、教育部等8个部委相关司局负责同志、部分精神卫生宣传大使、北京高校学生、部分省(区、市)卫生健康委、精神卫生医疗机构及媒体记者等2000余人参加活动。我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康健与心理素质教育中心教师带领5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出席活动并讲话。李斌强调,心理健康关系广大人民群众幸福安康,关系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强科普宣传,强化部门协作,建立健全服务网络,加强探索创新。要推动政府、社会、家庭、个人积极行动起来,形成全民参与的社会氛围,预防心理问题、维护心理健康、治疗心理疾病,加强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提升社会文明。

  心理健康是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基础,我校将持续推进校园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加强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助力学生心理素养稳步提升。

 

  

 

  心理健康素养十条

  第一条:心理健康是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身心健康密切关联、相互影响。

  第二条:适量运动有益于情绪健康,可预防、缓解焦虑抑郁。

  第三条:出现心理问题积极求助,是负责任、有智慧的表现。

  第四条:睡不好,别忽视,可能是心身健康问题。

  第五条:抑郁焦虑可有效防治,需及早评估,积极治疗。

  第六条:服用精神类药物需遵医嘱,不滥用,不自行减停。

  第七条:儿童心理发展有规律,要多了解,多尊重,科学引导。

  第八条:预防老年痴呆,要多运动,多用脑,多接触社会。

  第九条:要理解和关怀精神心理疾病患者,不歧视,不排斥。

  第十条:用科学的方法缓解压力,不逃避,不消极。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