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文法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北京建筑大学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

部门: 发布时间:2019-10-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加强大学生英语学习交流和英语学习综合素质,在祖国70周年诞辰之际展现建大学子风采,我校于10月15日下午13:30在基础教学楼D座220教室举办了主题为“使命与责任”的英语演讲比赛校级决赛。本次赛事由北京建筑大学团委主办,文法学院团委承办。文法学院外语系教师武烜、陈品、李宜兰、张蕊、束东新担任评委,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红、团委书记代云参加。全校9个学院选派近50名学生代表到比赛现场进行观看学习。

  

 

  经过前期激烈、严格的层层筛选后,最终仅剩22名同学突出重围,进入校级决赛。主持人慷慨激昂的开场白将参赛选手和现场观众的情绪充分调动起来。围绕“使命与责任”这一主题,同学们展开了紧张又精彩的演讲,他们举出钱学森、袁隆平、刘传建等人物的事迹来表达自己的独特见解,并通过抑扬顿挫的生动语言,落落大方的肢体动作展示自己优秀的演讲水平。

 

  

 

  

 

  比赛接近尾声,武烜老师就参赛选手的现场演讲以及英语演讲的一些技巧方法等进行了点评和发言。他详细认真的指出参赛选手在演讲中的语音语调、英文语法以及对演讲主题的深刻理解阐述等要点,还对一些优秀的同学给予了高度评价。此外,他提了几点关于演讲、英语学习等方面的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精益求精,对演讲的内容要认真对待;二是要把握主题“使命与责任”之间的关系,精准解读阐述;三是同学们需要提高自身英语水平,对待学习一定要吹毛求疵,不可懈怠。

 

  

 

  此次校级决赛,评委老师们秉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评分及研讨,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其余优秀奖若干名。经管学院造价182班伊丽菲娜?伊力达尔同学,荣获本次英语演讲比赛校级决赛第1名的好成绩。学校将择优推荐部分同学代表学校参加北京市相关英语比赛。

 

  

 

  通过2019年北京建筑大学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不仅增强了我校大学生英语学习交流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也培养了同学们英语学习“听、说、读、写”的优异的综合素质和敏捷的思维能力,给全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机会和平台,并营造出了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希望各位同学能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以出色的语言能力和综合素养,展现建大学子的优异风采。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