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北京建筑大学获批设立土木工程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部门:人事处(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9月27日发布的《关于批准新设湖南大学哲学等33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通知》(人社部发[2019]105号),北京建筑大学获批设立土木工程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这也是我校继2014年建筑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获批之后的第二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指导下,我校高度重视博士后工作。自2014年开始积极申报并获批首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以来,累计招收博士后40余人。我校通过积极发挥博士后导师的引导作用,利用考核、激励、营造环境等手段不断强化博士后创新能力建设和培养,使得博士后逐渐成为我校师资队伍和科研人员的重要来源,并有效的带动了建筑学相关学科的发展。目前在研博士后中,有5人获得国家自然基金项目资助,2人入选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5人入选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二等资助,8人入选北京市博士后科研活动创新研发类A类资助。累计资助资金达2500余万元。

  为了更好地凸显学校建筑特色,进一步强化学科优势,培养更多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推动学校土木工程学科发展,北京建筑大学于今年5月份启动了土木工程学科博士后流动站的申报工作并于近期顺利获批。

  下一步,北京建筑大学将结合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的实际情况,创新工作思路、完善政策措施,进一步建立健全我校博士后相关的管理制度,加强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管理,积极做好博士后科研人员的培养和使用工作,充分发挥博士后在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培养中的独特作用,为学校高精尖学科的发展做好人才储备,为推动学校成为建筑行业内的龙头学校提供强大助力。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