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学生在第十届全国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优秀创新实践成果奖中喜获佳绩

部门: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21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届全国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优秀创新实践成果奖在沈阳建筑大学举行。全国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优秀创新实践成果大赛旨在促进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方法的改革与创新,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探索以项目为载体的研究性学习和个性化培养方式,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参赛院校包含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23所高校。大赛共收到61项有效申报,经过严格的评审,我校土木学院代表团队:金索科技创新团队携作品“点亮城市之美——生态自发光景观道路铺装材料开发研究”(索智、金珊珊指导,王颢翔、湛伟男、孟春燕、梁犇、高一倩、陈泓羽、张琛、杨金龙、弓亚辉)参加本次大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获得一等奖。

  

  

  “点亮城市之美——生态自发光景观道路铺装材料开发研究” 项目团队金索科技创新团队,曾获挑战杯,创青春等国家级奖项12项,省部级奖项20余项,于2017年获得全国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的荣誉称号,曾受到了孙春兰副总理的接见。先后受到中央电视台等7家媒体的报道。

  

  

  通过本次比赛,团队成员感受到来自全国范围各大名校的硬核科技实力,在比赛中拓展了成员们的视野,同时通过本次比赛也能够对其他院校的土木工程研究方向有个更清晰的了解。同时,受到其他院校创新性思维启发,金索团队在科研项目上会有更好的发展方向,在科创上努力开启新的篇章。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