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机电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机关、校产退休党支部联合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共和国故事汇”主题党日活动

部门: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有一种精神,穿越历史的云烟,历久弥新;有一种怀念,历经时代的风雨,更臻醇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在学校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带领下,机电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机关退休第二党支部、校产退休党支部联合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共和国故事汇活动。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赵静野、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娟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播放了2017年两支部共建活动获奖视频片向师生汇报。机电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退休党支部“大手拉小手”共建活动从2013年开始,已经连续开展了七年,形成了良好的传统,成果颇丰。其中2013年“两代齐携手共话中国梦”活动获北京市“关心下一代优秀主题教育活动”三等奖,2017年“重温抗战历史 弘扬爱国精神”获北京高校离退休干部优秀主题党日活动二等奖。
    在党员讲故事环节,老党员代表吴家钰老师的故事“我参加了收听新中国成立实况广播”,让大家重温了新中国成立那天的激动时刻;学生党员代表黄尧松的故事“砥砺前行,未应磨染是初心”让我们了解了他继承父母不忘初心、无私奉献传统,决心努力奋斗服务国家的志向。之后老党员与学生带来的四首诗朗诵与小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描绘了新中国70年风雨兼程,自力更生,团结拼搏,从贫穷走向富裕,从胜利走向辉煌的图景与我们对祖国母亲的深切的爱和歌颂。


    老党员高长江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时的理想及信仰,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赵静野讲话,他表示今天的活动激情洋溢、令人动容,他希望活动的主角——在座的大学生党员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到脚踏实地、努力奋斗,谱写有价值的青春华章。最后,全体大合唱《歌唱祖国》。


    故事汇虽然结束了,但红色精神依旧在传唱,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始终有一种奋发向上的激情荡漾在每个党员心中;点亮爱国心灯,讲好党员故事,红色文化始终是激励共产党员永葆先进性的不懈动力。今后学院还将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讴歌伟大祖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引导学生党员增强“绝对忠诚、紧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