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土木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70周年献礼片《决胜时刻》

部门: 发布时间:2019-10-0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之际,土木学院党委于10月8日在环能报告厅牵头组织观看70周年献礼片《决胜时刻》。土木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机关党委、文法学院、经管学院、环能学院、测绘学院、机电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部等部门共500余名师生分两场次进行了观影。

 

  

 

  《决胜时刻》影片时长140分钟,讲述了1949年党中央领导人进驻北京香山,在国共和谈破裂的千钧一发之际,全力筹划新中国开国大典的故事。该影片生动地再现了新中国成立前夕中国发生的一系列重要事件,突出表现了在那个大转折时代,国共两大阵营错综复杂的政治与军事较量,并通过对不同时期历史事件的闪回穿插,勾画出半个世纪里中华民族为寻求民族独立、自由解放走过的艰辛历程。影片结尾还首次呈现了经过修复的开国大典彩色高清画面,让师生们仿佛身临1949年开国大典现场,真切感受到穿越时空的震撼。

 

  

 

  观影结束后,师生们热烈讨论,感慨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也为复原的珍贵开国大典彩色画面感动地热泪盈眶。土木学院道路与桥梁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党员杨金龙说:“岁月静好,只因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危机四伏的年代,毛主席与保卫员之间的小玩笑,陪女儿抓麻雀的小温馨,让人感受到了伟人临危不惧、沉着冷静的过人风采。没有像毛主席、周总理等伟人们的负重前行和无私付出,就没有如今的新中国。看完影片,我深受震撼,让我越发理解‘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广阔胸怀,更加坚定为国奉献、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前期,土木学院组织师生们开展了交流研讨,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下一步,土木学院党委将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专题讲座、交流研讨、实地参观、主题党日、红色“1+1”、等形式丰富的活动,让全体师生在学、思、践、行主题教育活动中中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