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处级干部 召开以“自觉践行党的宗旨”为主题的研讨交流会

部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0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按照学校《关于在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统一工作部署,2019年10月8日下午,建筑学院全体处级干部召开以“自觉践行党的宗旨”为主题的研讨交流会。本次会议由何立新书记主持。

  首先,何立新同志提出什么是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同时在如何切实履行党的宗旨方面,何书记提出三点:第一,要继续教育广大党员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第二,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和“两个务必”,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第三,要为民解难题,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坚守人民立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与会同志也结合实际工作,畅谈专题内容。党委副书记王秉楠同志提出三点:第一,在本职工作中引领,自觉做好本职工作,起到榜样的作用;第二,体察群众最核心的诉求,并着力解决;第三,注意方式方法。科研外事副院长李春青同志提出三点:第一,提高自身素质,切实从思想上行动上做到为人民服务;第二,要有全局观。第三,服务群众要沉下身、静下心。教学副院长欧阳文同志提出,第一,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加深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第二,要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

  最后,何立新同志进一步强调了自觉践行党的宗旨的重要性,领导干部在实际业务工作中务必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