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2019年博士研究生奖学金答辩评审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9-10-0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充分发挥研究生奖学金的正面导向作用和激励功能,搭建博士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9月28日上午,学校举行2019年博士研究生奖学金答辩评审会。研工部部长李雪华主持会议。

 

  

  为确保评审公平、公正、公开,学校邀请相关学科校内外专家组成本次博士研究生奖学金答辩评审委员会,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绳丽惠教授和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杨庆教授受邀担任评审委员会校外评委,校内评委由各学院院长或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学院领导担任。

 

评审委员会校外评委

  

答辩评审会现场

 

  研工部副部长黄琇介绍了2019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评选基本情况及候选人情况。

  在陈述环节,答辩人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了个人陈述,通过PPT形式详细展示了学术成果、竞赛获奖、在校表现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或回顾凭借在北京水文化研究方面的优异成绩而被评为“北京青年榜样·时代楷模”的心路历程,或分享远赴意大利参加砖石质建筑遗产国际工作营的收获,或交流参加国内外各种会议、论坛的经验。在座的评委就答辩人的陈述内容进行了质询和提问。

 

博士研究生参加评审答辩

 

  答辩结束后,评委们根据答辩人的成果情况和答辩表现进行了评议,研究确定出了2019年我校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的推荐人选。

  本次博士研究生奖学金答辩评审会程序规范、秩序井然,给我校优秀的博士研究生提供了风采展示的机会,也给到场观看的一年级博士生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激励他们以师兄师姐们为学习榜样,奋发向上,勇攀高峰。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