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国庆70周年特稿】我校师生参加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 接受党和人民最高检阅

部门: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0-0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扬帆远航”第35方阵行进视频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我校1142名师生与西城区共同组成的“扬帆远航”第35方阵以矫健的步伐、完美的动作,响亮的欢呼声行进在长安街上,接受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最高检阅。与此同时,79名师生组成合唱团与首都师生一起站在庄严的国旗杆下用歌声为祖国庆生,此外还有200余名建大师生为庆祝活动提供志愿服务,40余名师生完成服务保障和集结疏散任务。

 

 

图1:我校师生方阵接受检阅

 

图2:合唱团在天安门广场高歌

 

图3:我校志愿者服务庆祝大会

  

整装待发

  9月30日18:30,第一批服务庆祝大会的45名志愿者从大兴启程前往天安门广场,他们是我校最早参与庆祝大会的队伍,主要负责核心要素的点位施画。师生们怀着紧张兴奋的心情登上大巴,前去完成既定任务,并于当晚23:00结束工作返回大兴校区。

  10月1日凌晨2:00,在体育场灯光的照射下,我校1200余名师生已经精神抖擞,身着表演服装,手持演出道具列队在大兴校区西侧体育场整装待发。查看佩戴证件、核对身份、询问身体状况、检查随身物品、整理着装、查点人数……各中队长、各车长、所有师生都在做着登车前准备工作。2:30所有师生登车完毕,等待指挥部发车指令,2:50全部车辆启程出发。

  凌晨3:45,120余名志愿者和近80名合唱团员从两校区陆续登车,踏着黎明的曙光,前往各自的工作岗位与点位,准备迎接10月1日的到来。

 

激动等待

  凌晨5:45,我校南侧群众游行人员开始在北京站东街近端落客区进行临场安检。6:00我校北侧游行人员开始在金宝街东段近端落客区进行临场安检。南北两侧游行人员分别上午7:35、7:50通过安检,分别抵达北京站街集结区和朝内南小街集结区。南北侧两区的师生们进行最后的准备工作。

  与此同时,合唱团的师生与军乐团一齐在天安门广场区域等候。志愿者们在指定区域休息待命,激动的等待着庆祝大会的开始。

 

骄傲矗立

  10:00,庆祝大会正式开始。这一刻举世瞩目,举国欢腾。合唱团的全体师生静立在庄严的国旗杆下,与70响礼炮同频共振,志愿者们面向国旗升起的方向,与受阅官兵、观礼嘉宾等一齐唱响国歌。

  上午10:43,方阵行进指挥长接到指挥部命令,群众游行方阵南北两侧人员迅速向东长安街南北两侧指定区域密集,并与第35方阵彩车迅速完成包夹汇合。此时此刻每一名方阵人员都无比激动,等待群众游行活动开始,心中激荡着“祖国荣誉高于一切”的声音!

 

荣耀时刻

  11:36,主持人宣布:群众游行活动开始!所有方阵开始朝着天安门前行进,每个人的心里也是无比激动。12:32国庆群众游行第35方阵“扬帆远航”方阵簇拥着彩车行进到达天安门前,随着音乐节奏,爆发的巨大欢呼声,响彻天际;手里挥舞着气球,形成巨大气球浪,十分壮观;有人步伐整齐,有人侧身跳跃,无不流露着欢愉、活泼和激动的心情。

 “同心共筑中国梦,建大师生颂祖国!”在10月1日当天,近1500名北建大师生在天安门广场用最昂扬的姿态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风采,为祖国70年华诞献上了最美好的祝福!

  祖国万岁!建大加油!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