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 建大新闻

建大新闻

测绘学院组织党员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部门: 供稿:崔紫萌 审核:冯永龙 发布时间:2019-09-20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丰富党性教育,提醒党员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增强学生党员的忧患意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测绘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9月18日组织党员来到卢沟桥畔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革命教育学习活动。学院组织员崔紫萌、建筑遗产数字化党支部书记危双丰和部分学生党支部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大家首先进行了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以及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党员宣誓活动是增强党员信念、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必不可缺的部分。正午的骄阳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拳进行宣誓,短短的八十字誓词铿锵有力、掷地有声,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同志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增强了党员的身份意识,强化了党员自豪感和荣誉感。

 

 

  宣誓结束后,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于1987年7月6日“七七事变”50周年前夕落成。纪念馆由序厅、展厅、半景画馆三部分组成,从抗日战争爆发到敌人所犯下暴行,再到新时期中日关系,以及新时代对和平、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全面展开。今年是“九一八事变”88周年,同时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再思“九一八”,是对历史的深沉回望,对现实和未来的冷静思考,是为了让总结历史照亮未来前行的路。回首中华民族过去的苦难,再对比如今祖国70周年华诞的繁荣强盛,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