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本科人才培养调研交流研讨

部门: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09-2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按照《关于在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部署要求,9月25日,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本科人才培养调研交流研讨。副校长李爱群及教务处班子成员、科长和党支部全体党员、全体校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通识教育中心负责人、工程实践创新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俊奇主持。

 

 

  李爱群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在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关于组织全校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研讨的通知》精神,要求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把握主题教育活动的总要求,对标活动的任务目标,落实具体工作安排,真正使主题教育活动明目标、促整改、有实效。全体党员及教育工作者要深刻领会全国教育大会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等重要精神,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准确把握思想政治方向,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接班人。主题教育及学习要转化为具体工作中的行动,主动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以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顺应师生期待,按照清单制、责任制为师生解决难题。

  随后,各位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围绕本科人才培养的主题,从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教学与科研的平衡、青年教师培养及教学能力提升、强化基础教学和教学学风联动、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关系、教学管理文件的落实、调动广大教师参与教研教改和课程建设的积极性、相关教学经费的支持、教学管理人员的培训及发展晋升通道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研讨。

  李俊奇希望全体同志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将其与日常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结合起来,深入思考,先行一步,充分发挥教务工作的主动性、指导性、引领性。后续将整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清单,有针对性的落实解决。

 

 

  李爱群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对于今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本科人才培养调研的问题清单要尽快整理分类,快速解决紧迫问题,尽快回应久拖未决问题,所有问题的解决要统一到习总书记新时代社会主义教育思想中,统一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责任感中;要处理好教学和科研的关系,对教学的高度重视是高等本科教育最本质的工作,最终的落脚点是让学生受益,让学生成长成才;要正确处理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关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培养创新型、实践型、复合型人才;要切实加强对教师主体的尊重,对教师工作量的评价模式要完善,经费的管理要再梳理。李爱群强调,本次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研讨活动对于进一步回归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着力解决当前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中的痛点难点问题,为师生做实事、做好事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在座的各位继续加强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围绕“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主题教育总要求,切实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教学管理本职工作、推动本科人才培养的生动实践。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