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北京建筑大学在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取得佳绩

部门: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09-2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近日,北京市教育工会公布了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结果,北京建筑大学土木学院教师卞立波荣获工科B组一等奖和最佳教学演示奖。这是学校连续3届有参赛教师斩获一等奖。理学院教师白会娟荣获理科B组二等奖和最佳教学回顾奖。土木学院教师许鹰、宋少民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学校同时获评优秀组织奖。

 

 

 

  

 

  今年3月,理学院白会娟和土木学院卞立波在我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脱颖而出并代表学校参赛。为更好地备战北京市青教赛,理学院和土木学院成立了北京市青教赛指导团队对两位青年教师进行多轮赛前培育与指导;教务处和校工会组织校督导组、校内外专家、往届北京市及国家青教赛一等奖得主对两位教师进行了细致指导。

 

 

我校参赛教师风采

 

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带队参加开幕式

 

赛前培育与指导

 

  本届北京市青教赛首次设立包括理科、工科等在内的五个类别,要求参赛选手提交该课程的教学大纲和该门课程的5个课时的具体教学设计方案,并在赛前随机抽取1个教学设计方案进行教学展示。针对这一最新变化,学校校院两级培育指导团队给予了两位教师充分的帮助和支持,大到内容选题、体系设计、教案撰写等,小到时间把握、仪态仪表、服装搭配等,从宏观到微观,随时随处进行指导和把关,为两位参赛教师顺利完赛提供了重要保证和坚实后盾。同时,为更好的帮助我校广大青年教师观摩学习本次比赛,校工会、教务处组织各学院、各单位教职工集中观看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实况直播。

  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中国教育工会北京市委员会和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主办,每两年一次。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旨在培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首都高等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已成为提升首都高校教职工队伍素质能力的重要载体和高校教育教学工作品牌,在全市乃至全国都具有较大的影响力。

  北京建筑大学将以本次北京市青教赛参赛为契机,继续扎实推进“教师教学育人能力提升计划”,引领和助力更多青年教师潜心立德树人,悉心教书育人。学校将继续以比赛为平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总结教学工作的经验与不足,加快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真正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与水平,为我校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