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同心·同行——北京建筑大学第三届艺术作品展”开展

部门: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2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27日上午,“同心·同行——北京建筑大学第三届艺术作品展”在大兴校区图书馆一层开展。

 

 

  展览以“我与祖国同心,我与建大同行”为主题,共展出100余件(幅)学校师生校友以及关注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的艺术作品,涉及书法、绘画、摄影、文创、剪纸、模型等多种形式。展览中的每件作品都浸润着作者对国家和学校的热爱,体现了作者与祖国同心、与建大同行的价值追求;每个作者都用饱蘸深情的笔墨礼赞新中国建设成就,讲述北建大人在国家城乡建设中的奋斗故事,以精美的艺术作品向祖国汇报,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党委副书记张启鸿致开幕词。他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北京建筑大学作为一所扎根首都、服务首都的市属高校,其建设发展历程与党和国家的命运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学校紧紧围绕建筑行业和服务北京一路前行,一代代北建大人为北京乃至国家城乡建设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本次展览能够进一步激励北建大人,站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继续谱写气壮山河的建设者之歌。

 

 

  启骧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我校工民建专业1952级校友爱新觉罗·启骧致辞。他说,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要做好人、做好事、说好话、写好字,热爱祖国,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在书画艺术创作过程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敬业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荣获教育部 “祖国印记”学生篆刻大赛三等奖的经管学院城181班谷文策同学以及北京建筑大学附属中学高三1班郑博然同学代表参展学生发言。

  谷文策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参展作品——一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印屏,她说,作为建大学生要时刻铭记校训“实事求是,精益求精”,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祖国同心,与建大同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郑博然现场诵读了自己创作的书法作品内容 “祖国华诞七十年,神州处处沐春风;明师尊尊育学子,日新月异焕新颜”,通过对老师敬业和学校变化的描绘,来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她同时分享了自己从小学习书法的体会:书法让人神情专注,忘却尘喧,体会书韵之美。

 

 

  本次展览策展人、启骧书画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庆春介绍了展览情况。他说,本次展览得到校内外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作者中有高中生,也有92岁高龄的退休教师,每幅作品背后都蕴藏着丰富的爱国爱校情感和感人故事,给人以润物细无声的育人效果,希望师生艺术展能够逐渐打造成为北建大的文化活动品牌。

 

 

  北京建筑大学校长张爱林,李可染纪念博物馆常务副馆长黄晓捷,启骧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我校工民建专业1952级校友爱新觉罗·启骧共同为展览剪彩。爱新觉罗·启骧向学校捐赠新书《学无止境集》,图书馆馆长邹积亭接受捐赠。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冬梅主持开展仪式。

 

 

 

 

 

编辑:李守玉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