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 建大新闻

建大新闻

“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部门: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供稿:离退休办公室 审核:赵静野 发布时间:2019-09-20
阅读次数: 【字号:

  2019年9月19日上午,在教1-126报告厅响起了庄严嘹亮的《国际歌》,这是离休直属党支部、环能学院退休党支部、图书馆退休党支部、机关第三退休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联合主题宣讲党日活动。这是离退休老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联合举行的一次党课教育活动。

  活动围绕两项主题内容进行。首先,请离休老党员许秀同志主讲“初心讲堂”。他饱含深情地回顾了解放初在浙东剿匪的艰苦岁月,缅怀在战斗中英勇牺牲的战友许扬烈士。他说:“党和人民称我们是共和国的功臣,但我要说,当之无愧的英雄是他们,是那些为新中国成立英勇牺牲的先烈们,我们是幸运者,只是做了一个革命者应做的事而已”。

  许秀同志离休后,带领离休老党员,加强党性修养,创造性地开展“主讲互动式”支部活动,多次获得上级单位的表彰。他本人多次评为“北京市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北建大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他担任离休直属党支部书记时,离休党支部被中组部评为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党支部”。许秀同志今年已88岁高龄,但他仍然每天坚持学习2-4个小时,做读书笔记,撰写文章,在各类刊物上发表文章百余篇。在市老干部局、市教育工委、社区、学校,经常活跃着他的身影,忠诚地履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使命。许秀同志的精彩演讲令在座的老党员由衷的感动,大家为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的精彩人生热烈鼓掌。

  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第二项内容,由离退办主任赵静野通报上级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结合离退休老同志的特点,加强理论学习,接受思想洗礼,继续发挥正能量,永远跟党走,开展形式多样的、适合老同志特点的活动,参与关心下一代委员会的工作,为培养合格人才添砖加瓦。

  活动在图书馆退休党支部书记白崇志同志的领誓下,全体离退休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就这样,令人激荡情怀、展示初心、坚定信念跟党走的党日活动,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