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 建大新闻

建大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校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部门:党委组织部(党校) 供稿:齐勇 审核:孙景仙 发布时间:2019-09-19
阅读次数: 【字号:

  9月10日至20日,学校各级党组织按照《关于在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部署安排,坚持思想教育打头,紧紧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扎实开展第一阶段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交流。

 

 

  班子带学,以上率下。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为基本内容,并联系学校工作实际,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和北京工作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专题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理想信念更坚定、把准办学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定位”主题进行研讨交流,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并参加学习。班子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分别作主题发言、交流发言,谈体会谈收获,按发展思路和方向措施,在深入交流研讨中互相启发互相促进。

 

 

 

  步调一致,合力推进。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和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部署安排,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学校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各单位既有规定动作,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交替进行,集中时间、集中精神、集中精力开展学习研讨;又有创新动作,突出各单位特色,紧扣各自面临的发展难题和形势挑战,以推动中心工作和解决服务师生“最后一公里”为着力点,始终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主题突出、导向明确、形式多样,取得较好的效果。

 

 

 

  支部促学,层层深入。各党支部紧密围绕“教育报国守初心,把握新时代正确办学方向;立德树人担使命,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从严治党强根基,建强学校基层党组织;服务首都作贡献,提升学校发展贡献力”四个专题,通过“主讲主问制”理论学习等形式,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针对不同群体党员实际,重点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更安全、更安静、更温馨、更文明、更典雅的美丽校园,科学合理做出安排,全力增强学习效果,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确保学习成效促发展。

  通过第一阶段的学习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进一步加强了理论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了初心使命,进一步提高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增强了掌握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学校科学快速发展的能力,为推进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汪洋海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