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 建大新闻

建大新闻

测绘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交流

部门: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 供稿:李学芳 审核:王震远,冯永龙 发布时间:2019-09-18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深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学校党委整体部署安排,9月17日,测绘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交流研讨。本次研讨以“坚定理想信念 加强党性修养”为主题,学院党委书记王震远主持研讨活动,班子成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王震远从回顾我党历次教育活动的历史背景谈起,强调本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远意义。他指出:理想信念坚定,是好干部的首要标准,也是好干部的铸魂之要。党的干部要做到革命理想高于天、风雨不动安如山、拧好人生总开关,坚定理想、坚守信仰、坚持自信,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在工作中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教育同实际工作贯通起来,自觉对表对标,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思路举措,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本领;要深入调查研究,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的开展调研,切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永龙结合自身前期学习,从对理想信念、党性修养的深刻理解,以及在实际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具体实践作了交流发言。他表示:“理想信念的坚定和党性修养的提高即是学、思、践、悟的过程,要响应时代号召,重视学习、善于学习、始终学习、学以致用,才能践行理想信念,才能实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教育事业发展的目标”。

 

 

  副院长王坚围绕分管工作作交流发言,他表示:“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要深刻理解党领导全国人民走向幸福未来的历史选择,理解理想信念在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中的重要意义。在所从事的教育事业中,必须强化责任意识、坚持对学生负责、替人民守望远方。要通过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战略意义,加快教育教学创新实践的脚步”。

  副院长赵江洪在交流发言时表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作为一名教师,既要自身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也要积极进行课程思政探索,发挥专业教师德育教人的优势,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将理想信念传递给学生。”她从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实事求是、敢于担当、遵守党纪几个方面阐述了对增强党性修养的认识。

  院长杜明义作为党外代表,应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他表示,听了以上4位同志的交流发言和讨论,认为干部应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谋划和推进工作,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坚守教育初心,通过深入务实的主题教育探索出工作开展、事业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全力推进人才培养各项工作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