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 建大新闻

建大新闻

测绘学院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部门: 供稿:崔紫萌 审核:冯永龙、王震远 发布时间:2019-09-17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切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测绘学院各党支部于9月17日在大兴校区学F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集中学习主持人为各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学院党委要求各支部通过学习增强党员对主题教育的意义、任务、总要求、目标的充分认识。各支部结合学院党委的要求和自身特点,分别围绕“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从严治党强根基”、“服务首都做贡献”四个专题展开集中学习研讨。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了所联系支部的学习研讨活动。

 

 

  地理信息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了以“立德树人担使命”为主题的学习研讨,通过主题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严于律己,为学科建设与学校发展尽一份力。遥感系教工党支部传达了上级党组织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各位党员结合自身实际从思想建设、人才培养、课程大纲、教学方法等方面纷纷发言如何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在教育教学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测绘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和城市测绘研究所党支部共同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本知识》,部署了此次主题教育的主要任务,观看了视频《时代楷模——张富清》。建筑遗产数字化研究所党支部党员重点探讨了如何坚持党性锤炼,加快能力提升,提升青年综合素质,加强青年优良作风养成。城市信息化研究所党支部由支部书记讲解了教育任务清单,大家共同学习了教育工作者葛华钦、王永娟和消防员李栋、科学家屠呦呦等先进人物的事迹。遥感应用研究所党支部的每名党员就“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主题各抒己见,讲述自己对于爱国报国的理解和体会。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习主席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大会上的讲话,学生党员针对“服务首都做贡献”专题内容分组进行讨论,党支部书记和与会党委委员分别进行点评。

 

 

  通过此次党支部集中学习研讨,各支部明确了主题教育的精神和要求,坚持从实际出发,结合支部自身特点,科学合理的做出安排,全力增强学习效果,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本次学习研讨活动为学院党委接下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提供了良好的保障。